[日期:2020-11-1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邱兰


image.png 

     1113日,2020年省直部门(单位)定点帮扶九寨沟县工作联席会在蓉召开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并讲话。

省直机关工委、省政府驻京办、成都大学、四川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四川文轩职业学院、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四川华西集团、九寨沟县等单位相关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民盟省委副秘书长勾永阶主持

1.jpg 

赵振铣在讲话中指出,定点帮扶工作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各单位(部门)在工作推进中要注意几个方面的问题。

一是要有新思路认真学习领会十四五规划相关精神,将脱贫攻坚、定点帮扶与乡村振兴相结合。九寨沟县是乡村建设的重点,在巩固扶贫攻坚成果的同时,需加强监管

二是要有新格局九寨不仅是四川的九寨,更是国家的九寨、世界的九寨,要用世界眼光发展九寨沟全域旅游,充分利用网络新技术、改善交通基础设施等手段提供更高端的旅游服务。

三是要有新举措在项目运营管理上多做工作,包括产业、投资等进行梳理评估,进一步建立完善管理制度,提升现代化管理水平,争取让九寨沟县成为世界级旅游标杆。

会上,九寨沟县政协主席葛林冲代表九寨沟县汇报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省直机关工委机关党委书记唐功江、省政府驻京办副主任许可、成都大学党委副书记苏波、四川幼专纪委书记邓大河、四川文轩职业学院纪检监察部长文洪忠、成都大学附属医院党委副书记余阳燊、华西集团党委常委工会主席武勇分别汇报了脱贫攻坚以来定点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思路。

座谈交流.JPG 

2020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定点帮扶九寨沟县的八个部门(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及省委省政府有关帮扶精神,精诚团结、艰苦奋斗高质量高标准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下一步将严格按照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的要求,继续做好定点帮扶工作。

会前,参会人员共同观看了九寨沟县扶贫成效宣传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