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06]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邓思 李祥


1.jpg

2.jpg

   6月28日至7月2日,2021年四川民盟机关干部培训班在江苏省社会主义学院举办。开班仪式上,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勾永阶要求,全体学员要珍惜学习机会,通过培训学习,找准历史与现实的契合点,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激发履职热情,锤炼履职能力,在新时代展现新面貌、做出新作为。

   开班仪式后,南京工程学院制度现代化研究所所长、民盟南京工程学院总支副主委王孝勇为全体学员作了题为《统一战线与民盟80年光辉历程》的专题讲座。讲座通过大量的历史事迹,翔实地介绍了民盟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走过的80年光荣历程。

3.jpg


4.jpg


   在陶行知墓、晓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学员怀揣着朝圣之心,向陶墓和纪念碑敬献花篮、鞠躬行礼、肃立默哀,表达崇高敬意和悼念之情。大家深深感受了陶行知“教育救国”的爱国情怀和革命烈士舍生取义的奉献精神。全体学员还参观了陶行知纪念馆、陶行知劝诫碑,件件手迹藏品掀开历史的扉页,大家仿佛穿越时空接受心灵的洗涤、精神的升华,进一步激发了投身多党合作事业的信心和力量。

5.jpg


   铭党盟峥嵘岁月,谱今朝奋进新篇。循着民盟先贤的足迹,聆听多党合作的故事,重温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全体学员接续赴中国近代史博物馆、梅园新村中共代表团办事处、中国南社纪念馆、山塘统战文化名街、柳亚子纪念馆、费孝通江村纪念馆、嘉兴南湖接受现场学习教育。在红色教育的洗礼感召下,大家一同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战胜无数艰难险阻走向胜利的艰辛历程,回顾了多党合作走过的光辉岁月,深切地感受到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无数革命先烈的英勇奉献和伟大牺牲。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盟务工作交流联谊会上,学员们通过合唱、独唱、诗歌朗诵等多种形式,抒发对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民主同盟成立80周年的祝福。《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和我的祖国》《我骄傲,我是中国人》《团结就是力量》等一首首深情的赞歌和朗诵,将活动推向高潮,奏响了凝心聚力助力多党合作事业发展的“进行曲”。

   经过此次培训,全体学员铿锵激昂,纷纷有感而发,表示一定铭党恩、承先志,自觉继承“立盟为公,以天下为已任;正直正派、学有专长、甘于奉献;修德守身、淡泊名利、自尊自强”民盟精神,弘扬“奔走国是,关注民生”优良传统,积极践行“四新”“三好”总要求,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及四川民盟事业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