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2-0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1_副本.png

1月20日,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三次全委(扩大)会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赵振铣,副主委张力、朱家媛、彭学松、姚其清、刘旭光、高增安、李正国,秘书长吴皓等出席会议。会议由朱家媛主持。

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民盟中央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和中共四川省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审议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审议有关人事事项。

2.png

受民盟四川省十二届三次常委会委托,赵振铣向与会人员作工作报告。他说,2018年,民盟四川省委围绕全省发展大计和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党职能,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各项盟务工作取得了新成绩。

一是强化政治引领,思想建设体现新高度。

二是发挥整体合力,参政议政工作取得新成绩。

三是突出特色优势,社会服务工作展现新作为。

四是坚持人才强盟,自身建设实现新进展。

民盟省委被民盟中央表彰为2018年度“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民盟参政议政先进单位”“社会服务工作先进集体”“组织工作优秀集体”,并先后荣获“民盟社情民意信息工作二等奖”“省政协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一等奖”,被中共省委、省政府表彰为“脱贫攻坚先进单位”14个民盟基层组织获“民盟思想宣传工作先进集体”称号10个民盟基层组织荣获“四川省各民主党派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先进集体” 称号20位盟员荣获“学习实践活动先进个人” 称号

对2019年工作思路,赵振铣强调,一要以思想建设为引领,凝聚政治共识;二要以参政议政为要务,积极建言献策;三要以社会服务为责任,提升帮扶实效;四要以组织建设为保障,着力提质保量。

赵振铣在闭幕讲话中号召,全省民盟组织和广大盟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增强“四个自信”、自觉做到“两个维护”,围绕事关四川发展的重大问题,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积极主动献计出力,积极开展社会服务,为决胜全面小康、建设经济强省、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本次会议还审议并通过了《关于成立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的决定》等,对2018年度先进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

全委会开幕前,民盟四川省十二届八次主委会和十二届三次常委会先后对全委会召开相关事宜作出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