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4-15]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宣传处

2019年4月12日,民盟四川省委在省民主党派、工商联大楼11楼会议室举办2019年第2期“川盟讲堂”,特邀四川省成都市政协党组副书记、副主席郝康理同志作题为《发展新经济培育新动能——互联网时代新经济机遇与挑战》的专题讲座。民盟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亲临主持,100余位盟内外同志听取了此次讲座。

 

IMG_3597.JPG

 

郝康理是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十二届四川省政协委员,四川省社会科学院特约研究员,在新经济、文化、旅游等领域均有较高的学术造诣,是一位典型的专家型学者。

 

IMG_3614.JPG

他围绕“互联网时代”“新经济的特征”“对新经济的再认识”三个方面展开讲解,并从政策制定层面对全国大力发展建设数字中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进行了阐述。通过对互联网电商圈的众多具体案例逐一分析点评,探讨了行业领军新经济企业对地方经济的引领、带动作用和价值贡献。针对西部本土市场、本土品牌、传统行业如何利用“互联网+新经济思维寻求发展,也特别列举了众多成功经验。深入浅出的讲解,图文并茂的诠释,使听讲的同志们无不聚精会神、侧耳聆听。

 

IMG_3617.JPG

 

在授课期间不时穿插的互动环节中,郝康理为大家开拓思维、答疑解惑,全场不时爆发出多次掌声。

 

 

微信图片_20190415112852.png


开讲前,赵振铣为郝康理颁发了四川民盟省情研究院特聘专家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