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6-12]
文章来源:民盟遂宁市委
作者:谢清

1.jpg

    6月5日,民盟四川省委在成都召开深化“盟遂合作”座谈会。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会上,民盟遂宁市委主委、一级巡视员戴见明就“盟遂合作”前期工作情况及近期拟开展的相关活动作了详细汇报。

2.jpg

    赵振铣充分肯定了近年来中共遂宁市委、蓬溪县委及民盟遂宁市委为深化“盟遂合作”付出的辛劳、取得的成绩。他要求,新时代要擦亮“盟遂合作”品牌,要保持合作的连续性,一张蓝图绘到底,一届接着一届干;要保持合作的持续性,在工作机制、内容、方式方法上狠下功夫;要保持合作的创新性,让“盟遂合作”不断有新内容、新方法;要继续保持合作的示范性和经常性,盟遂双方须秉持合作初心,形成工作制度,确保经常性开展合作。

    会议初步商定,一是重点以助力乡村振兴为出发点,着力打造民盟蹲点调研基地、实践锻炼基地和干部培养基地,积极探索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新领域、新路径、新方法,凝聚共识,虚实结合,双向发力,丰富多党合作内涵,提升多党合作实效;二是要建立“盟遂合作”联席会议制度,成立专家咨询委员会、工作领导小组,并统筹安排、精心准备,开好联席会议和专家咨询委员会会议;三是要建立“盟遂合作”重大项目信息互通机制,坚持每季度情况报告制度,加强信息交流,使各方进一步增进了解,凝聚合力。

    会议还听取了助力遂潼新区和大健康数据中心建设、“盟遂合作”口述历史和红色场馆联盟联展等工作汇报。

    参加会议的还有民盟省委专职副主委兼秘书长吴皓,省统筹城乡研究会会长罗友平,民盟遂宁市委副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市商务局局长刘建军,中共蓬溪县委书记张智勇,民盟省委、遂宁市委机关相关负责人,中共遂宁市委党研室、蓬溪县委主要负责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