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19]
文章来源:组织处
作者:米波

318日,民盟四川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监督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成都召开,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赵振铣出席会议并讲话。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李正国主持会议。

微信图片_20210319090851.jpg

会议学习《中国民主同盟内部监督工作条例》《中国民主同盟纪律处分办法(试行)》《中国民主同盟中央委员会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述职和民主评议工作细则》等文件精神,总结2020年度监督委员会工作,安排部署了2021年度的工作。

微信图片_20210319090844.jpg

赵振铣主委肯定了监督委员会一年来的工作成绩在讲话中指出:监督委员会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贯彻落实民盟中央新出台的有关监督工作的文件精神,建立健全内部监督的工作机制,扎实开展盟内监督;二是要学习借鉴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的经验做法,加强监督委员会自身建设,提高监督的能力和水平,切实承担起监督职责;三是要突出重点,结合即将开展的市州换届工作,将民主生活会、述职和民主评议作为内部监督的重要手段,规范盟内政治生活。

委员们围绕贯彻落实《中国民主同盟内部监督工作条例》等文件精神,如何更好地开展盟内监督工作进行了热烈讨论,提出许多富有建设性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表示,要在民盟省委的领导下,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切实增强监督委员会在新时代四川民盟参政履职中的保障和促进作用。

民盟四川省委监督委员会委员武秀峰、谢勇恩、梅健、何德华、庞雪君、彭力立及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相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