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3-23]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

3月18日,四川省政协副主席、民盟省委主委、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会长赵振铣在重庆参观陶行知纪念馆。民盟重庆市委副主委黄燕苹,民盟四川省委副秘书长勾永阶、民盟成都市委副主委何立新等同志陪同参观。

 

 1.jpg

2.jpg 

 

陶行知纪念馆建于重庆市育才中学校,该校于1939年7月由伟大的人民教育家陶行知先生创办,是全国著名的“师陶圣地、育才摇篮”。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是全国唯一的由中学创办的陶行知纪念馆,是保存陶行知先生教育生涯中后期生平实物、图片最多的专题纪念馆,也是重温陶行知先生奉献教育事业、展示陶行知先生追求民主和平赤子之心的窗口。现展出图片630余张,书籍、徽章、校牌、信札等藏品470余件,复制陶行知半身铜像、陶行知面模、山城第一面五星红旗等文物8件,首次展出陶行知的信札、手稿等文物20余件,其中三级文物18件。从育才学校到重庆育才中学,虽两易校址,但行知根脉不绝。昔日四十余名难童从抗战的血泪走向民族的解放,今朝万千陶子投身民族复兴的伟大征程,行知精神正感召着一代代育才人勇攀高峰、勇立潮头!重庆育才中学陶行知纪念馆是行知精神和育才风骨的凝练体现,是传承和弘扬陶行知教育思想的不绝回响!

 

 3.png

 

2021年适逢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40周年,一系列庆祝活动正在紧张筹备中,赵振铣会长在参观纪念馆的同时,对省陶会庆祝活动进行了部署,要求办出水平、充分体现“陶味”,展示四川学陶、师陶、践陶的丰硕成果。

 

 4.jpg

 

近年来,成渝双城经济圈建设正在高速推进,两地师陶、研陶方面的交流与沟通也愈发密切,川渝两地陶研会本属一源,值四川省陶行知研究会成立40周年之际,两地将携手共谱师陶、研陶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