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4-30]
文章来源:民盟雅安市委会
作者:康济

4月28日,中国民主同盟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召开。大会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了民盟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民盟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及领导班子,审议通过了民盟雅安市第五次代表大会决议。

微信图片_20210429100735.jpg

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西南交通大学教授博导、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高增安,中共雅安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冬林,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雅安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彭学松,雅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张桥,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革雅安市委主委、四川农业大学食品学院院长李诚,雅安市政协副主席、民建雅安市委主委陈茂瑜等出席开幕会。高增安代表民盟四川省委,王冬林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在开幕会上分别讲话。民盟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副主委徐怀亮致开幕词。民盟雅安市委驻会副主委何海主持开幕会。

王冬林代表中共雅安市委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希望雅安民盟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继承和发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强化教育引导,进一步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二是要发挥智力密集优势积极建言资政,发挥人才荟萃优势不断巩固拓展我市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服务中心工作,积极投身雅安高质量发展生动实践;三是要强班子强队伍强作风,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履职能力和水平。

高增安在讲话中对民盟雅安市委过去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五年来民盟雅安市委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切实履行参政党职能,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盟务工作荣获上级民盟组织表彰。他要求,新一届民盟雅安市委一定要继续深化政治交接,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活动成果,进一步坚定政治信念、凝聚思想共识,聚焦中心工作,积极履职作为,为助推雅安高质量发展贡献民盟力量。

      彭学松代表民盟雅安市第四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总结回顾了过去五年来的成绩和基本经验。一是政治建设突出主题教育,合作共识不断增强;二是服务大局突出重点任务,担当作为不断彰显;三是参政议政突出重点领域,履职实效不断提高;四是社会服务突出优势品牌,组织影响力不断扩大;五是组织建设突出“人才强盟”,履职基础不断夯实。报告对今后工作进行了部署,表示要进一步深化主题教育,强化履职能力建设,深入贯彻“三个文件”精神,发挥优势,努力提升社会服务实效。

中共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市工商联党组书记陈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周全智,市工商联副主席李平,民盟省委组织处副处长米波,雅职院宣统部部长郭英才,雅安中学党委副书记姜倩,市人民医院纪委书记廖开林,市人社局副局长张世琼,市科技局党总支书记李明福,市林业局党总支书记任大俊等应邀参加开幕会。

大会选举了卢修元、刘兴洪、李自康、何军、何海、陈菊丽、陈正礼、陈明霞、姜志远、洪兵、张琼、郑建、杨华强、杨雅琳、高福琼、徐怀亮、郭忠、程果、曹立英、庹庆明、彭春雄、曾蓉、蒲丹惠、廖体锦、黎文25人为民盟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委员。

在民盟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蒲丹惠当选民盟雅安市委主委,徐怀亮、洪兵、彭春雄、何军当选为副主委。在民盟雅安市第五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任命张琼为民盟雅安市委秘书长,洪兵为内部监督委员会主任。

新当选主委蒲丹惠作表态发言。她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是坚持正确方向,做一个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坚持脚踏实地,做一个业务上的内行人;三是坚持严以修身,做一个纪律上的规矩人。

新当选副主委彭春雄宣读《给离任同志们的致敬信》,何军致闭幕词,洪兵主持闭幕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