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7-16]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川盟宣


为了落实6月8日定点帮扶九寨沟县工作座谈会精神,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的有效衔接,根据九寨沟县实际需求,民盟四川省委积极整合资源,协调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及相关专家赴九寨沟县参加“应急使命·2021”九寨沟县防灾减灾综合应急演练活动。民盟省委经济委员会副主任、省应急管理厅应急管理专家顾林生,民盟省委科技医卫委员会副主任、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占梦来,民盟省委办公室副主任张官明等参加活动。

1.jpg

占梦来率领公司10名专业人员,历时三周三次到九寨沟县灾害点进行调研准备,利用便携式应急指挥通信箱,快速建立卫星宽带通信链路,将空中和应急现场画面回传指挥中心,保障应急指挥部和应急现场音视频的实时通联,为指挥部应急决策部署提供了依据和支撑,确保了本次应急演练万无一失、一举成功。这次新技术、新装备、新战法的使用,全面地提升了九寨沟县应对大震巨灾的科技支撑能力。


2.jpg


活动中,民盟四川省委、四川易诚智讯科技有限公司向九寨沟县捐赠了价值30万元的2021应急演练服务及便携应急指挥通信箱。

3.jpg

顾林生对此次九寨沟县应急演练的情景设计、脚本编制、救援技术等进行了全面指导,并作为评估组组长对演练进行了点评。他认为此次演练提高了九寨沟县各应急管理部门的现场处置能力,推进了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进一步提升了九寨沟县的防风险化解能力、监测预警能力、响应处置能力和救援救助能力。他还与九寨沟县应急局、重建办等协商,决定在九寨沟“十四五”应急体系建设规划编制和项目策划、“8.8”九寨沟地震灾后重建经验总结和编写、九寨沟县应急管理与韧性发展国际培训学院建设等方面继续提供技术服务和智力支持。

4.jpg

中共阿坝州委常委、九寨沟县委书记罗智波在演练结束后对民盟四川省委、盟员专家对九寨沟县防灾减灾及公共安全方面给予的技术服务和装备捐助表示感谢,并高度评价这次演练在各方面的支持下,成为九寨沟县至今为止最高水平的应急演练。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