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09-27]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刘鸣凤 张帆

 

为助力广元城乡教育公平化、均衡化发展,提高农村教育质量,全面改善农村教育水平,经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牵线搭桥,民盟广元市委积极发挥能动作用,努力协调,促成了陶行知教育基金会对广元教育系统进行捐赠,捐赠仪式于9月13日在广元市昭化区举行,广元市昭化区、利州区、朝天区的91所学校获赠价值292万元的信息化教学设备。

1.jpg

 

中共广元市委常委、市政府副市长陈正永,民盟广元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唐容华,民盟四川省委社会服务处处长徐蓉,民盟广元市委副主委、市教育局局长何开莉,昭化区委书记刘自强、区政协主席朱永国,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会长、中国管理科学研究院行研所乡村振兴智库副主席刘芳勇,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中教英才公益基金管委会助学部部长张睿丽、外联部部长艾征洋、智慧教室项目负责人段友强等出席了捐赠仪式。捐赠仪式由唐容华主持。

2.jpg

 

陈正永代表中共广元市委、市人民政府向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赠送“情系广元,同心筑梦;公益助学,爱满天下”牌匾。陈正永在讲话中表示,各县区教育部门要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教育方针和重大决策部署,全面实施立德树人工程,管好用好用活这批信息化教育教学设备。受赠学校和广大教师要更好地秉承陶行知先生的教育思想,推动教育教学与教育技术的深度融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同学们不要辜负陶行知教育基金会的关心和期望,心怀感恩,努力学习,用丰富的知识和浓浓的爱心回报社会。希望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继续支持关心广元,为广元教育事业发展添砖加瓦、助力加油。

刘芳勇在致辞中说,百年大计,教育为本。陶行知教育基金会通过此次捐赠,目的在于把北上广深的优质教学资源、教材资源等捐赠给乡村学校,促进城乡教育均衡化、公平化发展,让农村和城里的孩子一样,同在一片蓝天下,共享优质资源、共同成长。

何开莉在致答谢辞时说,希望教育系统的同志们和受赠学校的师生们,充分运用和发挥现代化教学手段的优势功能,促进农村义务教育健康发展,持续巩固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成果,不断提升广元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水平。

“科教强国 乡村振兴”公益助学活动是由陶行知教育基金会与各省相关部门在全国开展的一项精准助学公益捐赠活动。

活动期间,刘芳勇一行参观了广元民盟烛光中学,考察调研了广元市利州区小海龟特殊教育培训中心,刘芳勇对该中心在特殊教育中的坚守和探索给予了肯定,表示将通过陶行知基金会和国内知名高校、医疗机构等相关专家、学者联系交流,共同为自闭症孩子康复教育事业、为该中心的教育科研工作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刘芳勇个人还为“小海龟”的师生们捐赠了10000元爱心善款。

3.jpg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