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民盟泸州市委会
作者:民盟泸州市委会

“在培训中,我掌握家庭急救护理知识,学习急救技能,知道了在灾害、意外、急病发生时,不同情况应该怎么处理有了这些知识,对自己,对家人,对社会都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情,说不定哪天就用到了”参加泸州市总工会2021年红十字救护员培训的人员说。

图片2.png

这次的培训与泸州盟员谢意有着很大的关系,民盟泸州市直工委法经支部盟员谢意在2021年政协泸州市第八届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提交了《关于在我市范围内普及急救知识的建议》,建议提出后,得到泸州市红十字会、泸州市总工会等办理部门的高度重视,有关部门将急救操作视频上传到泸州市红十字会官网,在泸州市总工会公益培训中增设“红十字救护员”课程(考核合格后可取得《红十字救护员证》),同时,还积极筹建急救知识科普基地等,让急救知识“线上”有讲座、“线下”有培训、科普有基地,有效推动泸州市急救知识普及。

据了解,下一步,有关部门还进一步扩大急救知识普及范围,争取让更多群众学会辨识心源性、脑源性、呼吸性等急病类型,习得急救技能,让綷不及防化为“防可胜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