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1-10-13]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10月10日,民盟崇州市支部在街子镇召开崇州市级调研课题研讨会。支部主委张志敏、副主委王健以及部分盟员共10余人参加会议。张志敏介绍了民盟崇州市支部所承担的两个市级课题的调研背景和基本思路。

image.png

支部盟员王淼介绍了其主笔的调研课题《崇州市农村学校教育教学现状调查报告》。该课题是在国办、中办联合发布对义务教育阶段学生实施“双减”的政策背景之下,针对农村教育教学现状所进行的关乎乡村振兴、关乎国家发展而进行的调查研究。与会教师盟员结合工作实际,对该课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和修改意见。

支部盟员周浩具有长期在基层一线的工作经验,主笔了《关于在城市开发边界外围高质量发展都市现代农业助力城乡融合发展的建议》的调研课题。他介绍了城市开发边界划定以来,紧邻边界的农村农业经营及生态环境状况、城市开发边界外围现代农业发展的难题,并提出了发展都市现代农业的若干建议。盟员们经过谈论,提出加强实际调研走访,以及建议要注重落地等合理建议。

会议还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张志敏要求盟员加强学习,提升政治素质,积极在参政议政、建言献策、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出成绩。(黄泽 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