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1-04]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谢苏


12月13日至14日,民盟四川省第十三届委员会学习文史委员会(以下简称“学习文史委”)第二次全体会议在大邑县安仁镇召开,学习文史委主任姚军,副主任贺宗飞、陈彦等14名委员出席会议。会议以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礼的讲话为主线,组织学习了中共二十大精神,回顾了第一次全体会议以来各位委员的工作情况,就如何完成民盟省委布置的盟史研究工作进行了讨论。

1.png

民盟省委副主委高增安莅会指导,他对学习文史委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对未来工作提出了希望,他指出:

第一,虽有疫情,但盟史研究工作从未停下,应继续推进四川盟史的整理与研究,这是我们广大四川盟员的历史担当和应有作为,我们应对盟史负责、对盟员负责,以踏实的作风、开放的态度,集思广益,奋发有为。学习文史委离不开“学习”“文化”“历史”三个关键词,首先我们就应笃学善思、勤学不辍,其次应发挥好我们的界别优势、促进盟内文化界杰出人士积极参与到文史工作中来,再次四川是民盟的发源地之一,我们要承担起传播民盟历史文化的重大责任,我们应在全盟范围内努力扩大四川民盟的影响力,这项事业任重而道远。

第二,文史研究宣传工作应采用灵活多样的形式、赋予创造性,同时应注重濒危文史资料的抢救工作、重要历史人物的文献资料收集工作,对于重要历史人物、重大历史事件的研究要做好系统、细致的准备工作。

在安仁期间,学习文史委还与民盟大邑县支部开展了书法交流活动,参观了刘文辉旧居陈列馆和建川博物馆。

微信图片_20230102103235.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