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2-01]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民盟攀枝花市委


兔年新春之际,民盟四川省委文化委、民盟攀枝花市委联合开展的新春“送文化下乡”活动在米易县草场镇仙山村举行,让仙山村民在家门口享受了一场精彩的文化“盛宴”。

1月22日大年初一上午,仙山村原村小小广场人头攒动,欢歌笑语,充满了节日的欢乐气氛。在主持人为全体村民送上兔年新春祝福的同时,歌舞表演《在灿烂阳光下》《万泉河水清又清》拉开了演出的序幕,优美的舞姿、欢快的节奏将新春气氛一下推向高潮。

接着,古典舞《倚天》、葫芦丝演奏、巴乌演奏、民族舞、电钢琴演奏……一个个精彩的节目轮番上场,迎来了现场观众的欢笑与掌声!

民盟攀枝花市委为仙山村创作的村歌《情醉仙山》,首次以巴乌的形式演奏。那悠扬动人的旋律铿锵有力、意蕴悠长,获得了村民们的高度认可和赞赏。

最后,文艺演出在现代舞《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那阳光轻快的韵律中落下帷幕。

本次文艺演出为仙山村村民带来了浓厚的节日气氛,把村民喜闻乐见的好节目送到了家门口,丰富了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同时也鼓励村民充分利用乡村舞台,积极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让文化广场、乡村舞台真正发挥应有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