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民盟德阳市委


5月8日,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在德阳组织召开参政议政工作座谈会。民盟中央、民盟四川省委和市(州)民盟组织、专委会、骨干盟员代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勾永阶主持。

会上,民盟中央参政议政部同志介绍了此次调研的目的和背景。民盟十三届三次中常会将重点研究全盟参政议政工作,近期,民盟中央还将制定参政议政工作五年规划。这次来四川调研,目的是更广泛地征集参政议政工作的经验和意见建议,助力制定完善民盟中央五年工作规划,推进参政议政工作持续向前发展。 

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负责人汇报了四川民盟参政议政工作整体情况、主要做法,并从完善体制机制、明确重点方向等方面提出工作建议。

成都、自贡、广安、广元、泸州、南充民盟和专委会盟员代表作了发言。与会人员围绕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勾永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要求。

一是要始终围绕民盟中央参政议政的重点方向,更加积极主动融入民盟中央工作大局;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工作质量,不断提升建言资政的实效和水平;三是要强化机制建设,着力构建适应新时代要求的参政议政格局,推动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