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16]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达州民盟

微信图片_20230513210312.png



5月11日,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刘旭光赴达州调研民盟组织建设和达州建设万亿级锂钾资源综合利用集聚区工作,并分别召开座谈会。中共达州市委书记邵革军,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王蔚荩分别主持座谈会,市委副书记、市长严卫东,市政协主席胡杰,民盟达州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戴婕等参加相关活动。民盟省委二级巡视员龙勇、副秘书长牟光平参加调研。



微信图片_20230513210318.png



在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上,刘旭光先后听取了民盟达州市委组织建设工作情况汇报、达州市民主党派工作情况介绍和达州民盟基层盟员交流发言。刘旭光对达州民盟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中共达州市委一直以来对民盟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达州民盟有着77年的光荣历史,77年来,达州民盟与党同心、风雨同舟、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各项工作成效显著,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中共达州市委一如既往地关心达州民盟组织建设,推动民盟事业长足发展。

邵革军向民盟四川省委对达州发展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换届以来达州民盟的各项工作予以肯定,并表示,中共达州市委将进一步加大民盟市委领导班子成员培养力度,在盟员发展和基层组织专职工作人员配备等方面给予支持。



微信图片_20230513210323.png



在达州建设万亿级锂钾资源综合利用集聚区调研座谈会上,刘旭光听取了达州市相关工作情况汇报后指出,锂钾资源是我国稀缺战略矿产资源,在推动我国经济高质量发展,保障我国能源、粮食安全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希望达州站在国家战略层面大力推进锂钾资源开发,借助国家新一轮找矿突破战略,加大勘探力度,建立工作机制,夯实工作基础。民盟四川省委将积极发挥渠道优势,尽力协调民盟资源,为达州建设万亿级锂钾资源综合利用集聚区“鼓与呼”“助与推”,为促进达州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

在达期间,刘旭光还前往达州市职业技术学院调研民盟工作,到宣汉县普光气田、锂钾产业园调研天然气锂钾资源综合开发利用情况,赴罗家坝遗址博物馆调研巴文化发掘与研究工作情况。

盟员专家罗友平、杨巍、苏明及民盟省委参政议政处、组织处相关同志参加调研座谈。中共达州市委组织部、编办、人社局、教育局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建设调研座谈会。


微信图片_20230513210327.jpg

微信图片_2023051321033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