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25]
文章来源:民盟宜宾市委会
作者:江倬琰

5月21日,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联合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四川宏成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四川致高(宜宾)律师事务所党支部积极探索“党建引领+党盟共建”的工作新模式,在宜宾市叙州区八块田生态园开展“汇聚律师力量 书写时代华章”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讲座活动。民盟宜宾市委秘书长龙伟,宜宾市司法局四级调研员、市律师行业党办主任杨景光,宜宾市司法局律师工作科科长袁骏出席活动。

2.png

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主委、四川丰宜律师事务所副主任黄家红作了开幕致辞,她指出:党的二十大报告贯穿着法治思维和法治精神,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法治建设的目标任务,为律师法治建设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并强调了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随后,四川思想家研究中心主任、宜宾学院教授杨永明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引古说今,生动且深刻地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怎么将党的二十大精神与实践相结合,还多角度、多方面向各位律师解释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学习交流环节,盟员律师江倬琰分享到:党的二十大报告中23次提到法治,充分体现了中共中央对法治的高度重视,作为一名盟员律师,作为这个伟大时代的法治见证者、实践者,将始终跟随中国共产党的脚步和历史发展的步伐,紧紧围绕全面依法治国的需要,努力提升法律服务水平,不断钻研专业,为法治中国建设提供智力服务,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贡献盟员律师力量。

杨景光表示,此次活动内容丰富多彩、形式别具一格,活动开展得十分成功。他强调:作为律师,不仅需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学透,还要将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形,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这样才能真正成为让党和人民都满意的律师。“党盟共建”的活动形式需要不断发扬光大,希望通过这种形式达成律师行业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新局面、新篇章。

龙伟代表民盟宜宾市委作讲话,表达了对活动的组织形式以及活动内容表达了高度认可,和对宜宾市律师行业高质量发展的关心和期望,也强调了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新时代律师的重要性。他表示,民盟宜宾市律师支部应充分发挥职业优势,围绕民盟中央、省委的要求不断开展高质量、高成效的支部活动,争取将支部品牌打响打亮,完成特色支部的申请认定,为宜宾民盟增光添彩。

此次活动是“党建引领+党盟共建”的工作新模式的具体体现,4个支部党员、盟员一致表示,将立足本职岗位,深入学习、全面理解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尽责的实际成效,以更加奋发有为的姿态推进律师和律所发展,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的主题,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面向未来,携手共进,协力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