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5-30]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民盟南充市委会

e9b5b73145361f9c8380c027f477a92(1).jpg

何武,十五届营山县政协委员,中国民主同盟盟员,文化和旅游部社会水平考级国标舞教官、考官,四川省青年联合会会员,南充市新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副会长、体育舞蹈协会副会长,营山体育舞蹈协会会长、家庭教育协会副会长、文艺宣传协会副会长,嘉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创始人、董事长,营山嘉昱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法人、校长。

逐梦而行  创办实体书写人生

于何武而言,舞蹈即生命。他原本是营山县机关幼儿园体育舞蹈老师,因对舞蹈的挚爱,毅然放弃了稳定的工作,投身于社会舞蹈事业中。2009年,他东拼西凑在县城一小区内买下了400多平米的场地,建立了“嘉艺体育舞蹈培训基地”。正当他准备招收学生时,却因基地场地问题开不了业,他只好带着一份份“保证书”,登门拜访一户户业主, 向他们一遍遍讲述自己困境,在他的坚持与委屈中,大多数业主被深深打动并签字认可。他的创业终于迎来了寒冬后第一缕阳光,终于招收了第一批学生,开启了人生的逐梦之旅。

经过10多年艰辛努力,他先后创办“嘉昱艺术培训学校有限公司”“嘉艺教育咨询有限公司”等企业4家,常年开设专业有拉丁舞、中国舞、街舞、爵士舞、美术、书法、少儿口才、艺术高考、舞蹈教师资格考试,主要致力于中小学生艺术培训、文化艺术传播与推广。目前,他所创办的公司旗下有多所学校,在校职工近50人(其中:中共党员5人),营山校区面积达1800多平方米、已服务学生60000多人次。

深耕艺术  培育精品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平凡的教师,他以精湛的专业知识兢兢业业教书育人,用言行做示范,以书本做引领,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人生观,激发学生艺术兴趣、培育学生艺术细胞,让学生在艺术中增强自信、学会自强。不仅如此,他还注重孩子成长过程,加强与家长沟通交流,根据学生情况适时调整课程设置,让学生在快乐中学、在学中感受快乐,尽可能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正因如此,他得到社会充分认可,2018 -2020年被中国艺术职业教育学会授予“优秀指导教师奖”“全国优秀教师奖”,2020年获得“南充市十大创客青年”荣誉称号,被南充市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评为“优秀企业管理者”“抗疫先进个人”等。

作为学校负责人,他始终秉承“文舞相融、德艺双馨”的教育理念,狠抓教学质量。艺术培训学校年轻老师居多且大多是初出茅庐的大学毕业生,有激情但存在资历尚浅、方法较少、教学经验不足等问题,为此,他始终把搭平台、鼓士气作为岗位工作重点,在教研磨课中肯定老师优点、激发工作激情,对老师不足之处耐心交流解惑释疑,时常还采取一对一、现场教学等方式与老师谈心得与感悟,持续提升老师工作能力,推进教学质量稳步上升;他时常组织师生开展各种德育教育活动,漫步红军桥、听红军故事、看革命电影……感受红色文化气息、培育红色基因,确保艺术发展不偏向。

他团队合作能力强,所带领的嘉艺教育成为北京音乐舞蹈学校、四川省艺校、四川省现代艺术学校、绵阳艺校等多个省内外艺术类院校的“优质生源基地”。2014年,该学校成为全国社会艺术水平考级“国家级考级点”,2018—2021年被文化部评为“全国优秀艺术培训学校”,自成立以来多次被省、市评选为“最佳民办培训学校”。2014年以来,该校学生多次参加全国相关赛事,荣获38名金奖(冠军)等;组队参加的“南充市第六届运动会”体育舞蹈(国标舞)比赛,取得了甲组个人第一、第二、第三、第五、第六、第七名,团体第一名的优异成绩。嘉艺教育已成为西南地区艺培行业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教育机构之一,其知名度越来越高。

热心公益,彰显委员民本情怀

他与团队始终活跃在社会公益活动中,为解决地方就业、捐资助学、教育扶贫等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彰显了新时代政协委员的责任担当和民本情怀。

他所创办的“嘉艺教育”及旗下直营民办综合类艺术培训学校先后解决100余人就业问题,为社会培养艺术类职业教师130多人。他带领团队先后在十多所公办学校进行了公益艺术课堂的宣传与教学、送文化演出活动,开展了帮助留守老人插秧、组织留守儿童端午节包粽子等公益行动,帮助3所学校建立了乡村小学图书屋,先后为嘉陵区移山小学、营山通天村小、营山文殊小学捐赠物资,先后资助贫困学生30多名(现有3名在校大学生),带动5位贫困户大学生创业办学并已成规模。

4c91168c709aaf4892a22cde7178174(1).jpg

cf027b6fa2e778085705b819178b82e(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