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3-06-02]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会
作者:阆中市委

图片1.jpg

6月1日上午,民盟阆中市委来到千佛中学开展“同心共育进校园,民盟助教在行动”暨“盟企合作”社会服务活动。阆中市政协副主席、民盟阆中市委主委欧小彬,市政协城经委主任车轮、城经委副主任杜红梅,民盟阆中市委班子成员,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管理人员及千佛中学全校师生240余人参加活动。

欧小彬在活动中讲到,此次活动是民盟阆中市委学习贯彻中共二十大精神,落实新发展理念的使命担当,也是切实践行阆中市政协“同心共建现代化阆中”专项行动的务实举措。希望以此活动为契机,唤起社会各界对农村学校发展和农村贫困学生的进一步关注,让“烛光行动”和教育扶贫在“乡村振兴”中发挥出更好的积极效应,“烛光”虽小,但能照亮希望。她说,阆中民盟将更加注重发挥界别优势,协调各方力量,让更多的优质教育资源下沉,让点点烛光汇聚成燎原之势。她指出,将会有更多民盟志愿者及社会各界人士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发扬乐于奉献、回报社会、帮贫济困的精神,以实际行动为推动阆中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为“同心共建现代化阆中”凝聚更大社会力量。

民盟盟员、阆中市政协委员杨庚为学校及30名贫困学生现场捐赠现金4万元及价值2000余元的文体用品,并从自身成长经历来勉励孩子们要克服眼前暂时的困难,要靠着不屈的信念,用优异的成绩走出大山,让以后的路越走越宽,越走越好,成为有用之才。学校负责人表示全校师生将以积极向上的学习态度和优异成绩来报答爱心人士、报答社会,“奉献爱心,收获希望”。受赠学生在捐赠现场感言表示会刻苦学习,树立远大理想,不负期望,用优异的成绩回报大家,回馈社会。 

阆中盟员、东风中学优秀教师侯瑾孜为全校学生开展了一堂心理辅导示范课,她运用多媒体教学手段,以直观形象的方式将教学内容“换个角度看自己”呈现在课堂上,为学生们开展了减压、励志、自信等辅导,发动学生积极思考,帮助学生们打开心扉、纾解压力、树立自信。

活动中,“盟企合作”单位国网阆中市供电公司还为学校进行了安全用电知识宣讲及安全用电检测活动,进一步深化了“盟企合作”活动。(民盟阆中市委赵雪莲  供稿)

QQ截图20230602093021.jpg

QQ截图20230602092733.jpg

图片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