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李勇

5月10日,由民盟广元市旺苍县基层委员会和旺苍县科协、旺苍县教科局举办的2019年度“同心•农村教育烛光行动”科技教师培训会在民盟基地校旺苍县七一中学会议室举行。



2019年,科技教师培训2.JPG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四川省科技馆专门负责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的刘桐嘉老师,为与会科技辅导员进行了题为《流动科技馆与学生科技展教活动开展》的专题讲座。刘老师结合自己长期从事流动科技馆巡展活动组织管理的经验,深入、系统地为大家讲述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的构成、参展注意事项,特别是就如何根据展品知识点深浅程度,合理组织不同年龄阶段学生开展有针对性的展教活动,如何进行展前准备有效提高展教效果,如何结合展教活动因地制宜开展好学校科技实践活动,进行了理论培训和现场观摩指导,使与会老师们受益匪浅。


2019年  旺苍科技教师培训1.jpg


本次培训活动的举办有力地配合了中国流动科技馆第二轮四川巡展旺苍站活动的开展,全县各中小学校将充分利用这一难得机遇和平台,积极有序有效组织本校的参展和科技教育活动开展,全县的青少年科技教育水平必将得到进一步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