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5-20]
文章来源:民盟广元市委会
作者:何炜

5月10日,市政协2019年重点提案督办协商工作会召开。会上对2019年广元市政协七届四次全会遴选出的10个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  

民盟广元市委提交的集体提案《关于打造川陕甘结合部区域职业教育高地的建议》(第27号),盟员市政协委员张秀玲和谢家远提交的个人提案《关于东西部扶贫协作的建议》(第56号)、《关于繁荣广元文旅经济的建议》(第161号)被确定为重点督办提案。本次重点督办的提案涉及我市文化、教育、法治、卫生、金融、农业农村等方面的重点提案共10个。民盟广元市委和盟员个人提案共3个,占30%。

今年市政协将由主席、副主席、秘书长牵头督办《关于加快升级改造苍旺交界公路的建议》等10件重点提案。市政协副主席韩跃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会后,市政协各专委会重点提案者,主办单位、协办单位、实施单位负责人对提案办理进行了沟通。

2019年,民盟市委和盟员市政协委员在市政协七届四次会议上共提交提案25件。近年来,民盟市委高度重视对盟内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的教育培训,盟员责任感、使命感更加强烈,参政议政积极性高涨。他们注重调查研究、积极建言咨政,提案、发言、反映社情民意信息的水平和质量不断提升。涌现出了李勇、谢家远、贾长城、张秀玲、张禹、田青等一批参政议政骨干盟员。民盟市委参政议政工作、调查研究工作、论坛征文工作、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多次受到民盟省委表彰,连续7年被市政协评为“反映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