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1]
文章来源:民盟南充市委
作者:冯玉姝

PYJ_P_602Z${@EF9%3P`7UR.png

8月23日,为了加强盟员的培训、培养、教育,民盟南充市营山总支在锁口村“盟员之家”开展“不忘初心  携手前进”暑期学习活动。原总支老主委傅涛,总支主委、县人大副主任郑同春,总支副主委、县教科体局副局长龙凌分别授课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玉平到会指导29名青年骨干盟员参加学习活动。 

傅涛围绕中国民主同盟的历史、性质、入盟条件、民盟章程以及营山民盟的发展历史等方面作了精彩讲解,他还与大家一起回忆了营山县王卓惟、张先珉、唐笑来等老一辈盟员的风采。他希望全体盟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建功立业,做优秀盟员,为营山民盟发展增光添彩。

龙凌组织大家系统学习了2017年新修订的《中国民主同盟章程》。

郑同春“自豪、感恩、祝福”为题分享了他入盟、爱盟的心路历程。他以能够成为一名盟员,加入营山民盟这个优秀团队,有优秀的党组织领导、生在一个伟大的时代而自豪他心怀感恩,感谢勤勉自励的自己、不离不弃的亲友、为盟服务的工作、豁达包容的民盟组织,感恩中国共产党和这个伟大的时代。他深情祝福老主委、老盟员健康长寿衷心祝愿年轻盟员茁壮成长,希望每一个盟员都做一个有情怀、有担当、有梦想、有行动的优秀盟员。他要求盟员要围绕党政中心,服务营山经济社会发展,结合民盟实际情况,献智出力,量力而行,尽力而为找事做,做好事,多宣传,树好民盟形象。他希望全体盟员,苦练内功,不忘初心、携手前进,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制度下,积极努力,贡献营山民盟力量。

县委统战部副部长黄玉平肯定了民盟总支2019年工作,与大家分享了他学习习近平思想体会,分析了当前国际国内形势,他要求大家坚定立场,结合党政民生工程、脱贫攻坚、污染防治、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积极努力,要以饱满的热情积极对待当前的营山的党风廉政建设、平安建设工作。

参训盟员认真学习,积极发言,畅谈入盟初心,抒发爱国热忱和民盟情怀。盟员们认为此次学习活动获益匪浅。大家表示,一是结合实际,温故知新,学以致用,提高工作实效。二是立足本职,建功立业,关注社会热点难点问题,发挥自身专业特长,积极建言献策。三是不忘合作初心,继承民盟优良传统,切实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尽责能力,为民盟和多党合作事业发展做出更多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