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09-12]
文章来源:宣传处
作者: 王莉


fbdb5545cd5f9969679dcedcb6b0df3.jpg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弘扬民盟的优良传统,宣扬张澜先生清正廉洁的高尚品格,911日,由民盟四川省委、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联合举办的清廉闻于世而澜表方圆张澜家风轶事展在省社会主义学院举行开展仪式。

民盟四川省委主委、省政协副主席、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院长赵振铣,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王斌元,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副部长魏在田,四川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徐永、唐普一、夏鞍宁,机关党委书记李明,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南充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朱家媛,民盟四川省委副主委、四川恒和信律师事务所主任李正国,民盟四川省委秘书长吴皓,中共四川省委统战部党派处处长傅烨红,中共南充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李平,南充市顺庆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益萍,张澜家属代表、南充张澜职业教育集团副理事长、北京华之澜实验幼儿园理事长张雯松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展仪式,开展仪式由朱家媛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912104909.jpg

张雯松作为张澜家属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张澜先生是家族的一座丰碑,他的民主思想,他的执着求是以及他的教育理念,为全家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值得后辈追随和传承。我们一定要学习这些民盟先贤们为民生和民主奔走的使命情怀,不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积极务实地参政议政,建言资政,做出更多的实事和好事。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054.jpg

张益萍在致辞中表示,张澜先生虽然离开我们已半个多世纪了,但家乡人民始终纪念他、怀念他,他“忧黎民,济苍生”的博大胸襟,始终是家乡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张益萍还对南充市的发展情况作了介绍,并诚挚地邀请各位领导、来宾到张澜先生的故乡视察指导。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202.jpg

魏在田受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省委统战部部长田向利委托,代表中共省委统战部,向在座的民盟省委领导、民盟成员、同志们致以诚挚的问候。他说,“清廉闻于世•而澜表方圆”张澜家风轶事展是民盟四川省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实践创新。希望全省各级民盟组织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精心谋划、精心动员、精心组织,努力把“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引向深入,抓出实实在在的成效。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307.jpg

赵振铣在致辞中表示,张澜先生方正耿直、气质优良,他一生清廉、两袖清风,正如张澜的学生,前中顾委委员、四川省政协原主席任白戈在诗中评价的那样,张澜先生是“嘉陵江上一巨人,才高八斗气纵横,海内盟员皆后辈,蜀中学子半门生”。本次临展的主题契合了张澜先生清正廉洁、才华横溢这一高贵品质,体现了民盟先贤的可贵品质和高尚情怀。希望大家以此次临展为契机,进一步弘扬张澜先生的伟大精神,进一步传承张澜先生“立德立行、一以贯之”的优秀作风,充分发掘好、保护好伟人留下的宝贵遗产。

参加开展仪式的还有:民盟各市(州)委主委、副主委、秘书长,民盟四川省委、成都市委机关全体干部,省社院教职工,民盟省直属工委盟员代表。

开展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及来宾们在讲解员的引领下一起参观了“清廉闻于世而澜表方圆”张澜家风轶事展。

微信图片_2019091210552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