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19-12-17]
文章来源:民盟成都市委会
作者:民盟成都市委会


7月17日,民盟成都市委会科技工委《加快5G、AI等新兴技术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课题组赴市应急局调研。民盟成都市委会秘书长何立新参加调研,市应急局总工程师廖颖及救援队伍建设处、科技与信息化处、人事处、规划财务处等处室负责人参加座谈。

                                              image.png

何立新代表盟市委课题组对市应急局的热情接待和工作情况的认真通报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本次调研,对新组建的市应急局的职能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要求课题组成员认真消化应急局同志所通报的各项内容,总结成功的经验,重点在应急产业融合发展和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方面积极探索,确保形成高质量的调研报告,供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决策参考。

廖颖对市应急局着力防风险、建机制、补短板、强基础,全力以赴稳控全市安全生产基本盘,全面推进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等工作做了介绍。应急局各处室负责人就机构改革推进、成都市应急局信息化建设、应急处置机制等向盟市委课题组进行了介绍。

课题组负责人、盟市委科技工委副主任、易诚智讯总裁占梦来就5G、AI等新兴技术与应急产业融合发展、应急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应急管理业务体系建设及应急预案规划等与市应急局相关负责人进行了沟通,并重点就调研组成员及所在机构所具备的科研实力、应急处理能力等进行了展示。课题组特邀专家、中国应急管理学会理事、四川省减灾委员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顾林生教授,就成都市建设国家安全示范城市的应急体系、城市安全管理应急研究院的设立等方面提出了指导性意见。

课题组成员,盟市委科技工委副主任,研究室主任阴小雄,国家信息技术标准化架构师张军,行业专家胡航宇、胡全华、孙驰、邹佩良、张棚等参加调研。(阴小雄 报道/摄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