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4]
文章来源:民盟资阳市委会
作者:民盟资阳市委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落实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新要求,按照《民盟资阳市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实施方案》安排110民盟资阳市委会召开领导班子“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民主生活会。盟市委主委廖荣江出席并主持会议,副主委骆登宇、刘成林出席会议,专职秘书长吕碧容及机关干部列席会议民盟四川省委组织处处长龙勇、组织处副处长米波,中共市委统战部副部长苏秀全、党派科科长严菁应邀莅会指导。

1111.png


会上,廖荣江通报了盟市委领导班子在主题教育活动中征求意见和建议情况,并代表领导班子从理论学习、功能发挥、履职能力、工作作风、执行纪律5个方面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分析了产生问题的主要原因,提出了强化理论学习、健全制度机制、提高“五个能力”、切实转变作风和加强廉洁建设等5整改措施。各位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了检视剖析发言,相互之间开展了严肃认真的批评和自我批评。

听了大家发言后,龙勇表示很高兴参加此次民盟资阳市委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她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具有以下特点:一是领导重视,准备充分;二是查找深刻,剖析到位;三是整改到位,措施得力。她建议民盟资阳市:一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二要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努力提升担当作为;三要抓好民主生活会的后续工作,针对问题逐条制定切实的整改措施;四要持续推进整改落实,确保在思想上、学习上和工作上取得明显进步;五要巩固和拓展主题教育成果,不断把主题教育成果引向深入。

廖荣江指出,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一次主题鲜明的组织生活,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往心里走、往深里走、往实里走的具体举措,也是检验盟市委“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开展成效的一项重要手段。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将检视剖析出来的问题以及相互批评的意见,细化完善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落实整改责任,确保整改到位。他强调,要以此为契机,切实把主题教育的要求转化为工作的内在动力,转化成各个方面工作的成效,为资阳加快建设“成渝门户枢纽、临空新兴城市”贡献民盟智慧和力量。

222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