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期:2020-01-15]
文章来源:社会服务处
作者:徐蓉


   

   

  114日下午,盟省委科卫委副主任高中森带领专家团队到盟省委为机关全体职工进行了一场心肺复苏术(CPR)培训。来自市一医院心脏介入中心的副主任医师刘童从心脏骤停的判断、施救的步骤到按压姿势、注意事项等详细介绍了如何开展心肺复苏,并使用教学模拟人进行同步演示,手把手对各个操作要领进行逐一讲解。

1.jpg

      大家都积极参与,在专家的指导下亲自实践演练,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培训让大家受益匪浅,来自市二医院内分泌科的蒋新建主任还为大家进行了健康咨询。

    

2-1.jpg


 

3.jpg


  大众心肺复苏培训计划是盟省委科卫委针对目前全国每天超过1000人猝死、且每年以5%的速度递增,非专业医务人员掌握心肺复苏技术不足2%的现状,制定开展的一项社会服务活动,定期组织专家深入社区、学校、机关、工地等实地培训心肺复苏急救技能,提高大众对心肺复苏的认知并对意外情况作出正确处理, 增强应急救护能力,这项活动到目前为止已开展三十余场。